2012/04/04

[模型]Tamiya 1/12 Kawasaki ZX-RR 2006 川崎忍者 (2)



引擎做完之後是機車骨架,



我的作法是亮光黑(TS-14)+水貼+半光澤漆

後輪骨架





水貼紙加上軟化劑真是十分服貼 ^^



前骨架



水貼的精密度也是一級棒的,這看樣是車子編號卡,

連筆寫的56號都十分逼真,我還是看照片才知道是藍色的,肉眼還看不出來呢!



後擋泥板



要動到這片綠色模來製作前面的擋泥板



真的很翠綠



這是車頭罩,額外的模

開始製作前檔,黏合->無縫打磨400->600->1000->研磨膏->亮光黑(TS-14)->上水跕->半光澤透明漆

(黏合)


(打磨400)


(打磨600)


(打磨1000)


(嫌模高後上亮光黑(TS-14))


(水貼預備)


(準備上半光澤亮光漆)


其他類似車殼無縫處理

背面先上不透明深色,說明書是說消光黑(XF-1),

我用美國飛機藍(GUNZE 14 US NAVY AIRCRAFT)代替。(以前上Hazel用的)



無縫準備



車殼的分模線也要處理



打磨到1000 (還用清潔劑幫忙洗澡)



上補土



因為背面已經上了深色防透光,不能被補土所破壞啊~~先遮蓋起來





打模1200



其他機車零件的製作

首先是車鏈,我看好多高手都買蝕刻片製作超經系車鏈,

我一來是初學,二來是沒錢XD

齒輪是黑鐵色(GUNZE 28 Steel),遮蓋後鏈條上銀色在加槍鐵色,

可以表現出較為淺的鐵灰色,這上一篇文章中有提過 ^^



鏈條的接軌處卯釘是使用銀色(X-11)筆塗。

本圖上排是有使用銀色,下排是上為筆塗的,也許分不太出來 XD



完成







還有其他零件

腳踏/離合器?!

(黑鐵(28 Steel)+銀(TS-30))


水箱

(槍鐵(TS-38)+銀(TS-30)+鋼彈專用藍筆塗)




碟煞與其他金屬零件

(銀(TS-30)+金(GUNZE 9 Gold))


排氣管,呵呵~~我沒有空壓機,無法做出燒鐵的感覺,

這也是我為什麼選這台KAWASAKI ZX-RR 來製作的原因之ㄧ,

因為未來整個排起管會被覆蓋,只露出尾端,因此對於我這種不打算做灼燒排氣管的新手,

排氣管才不會顯的單調。



排氣管也有水貼呢~~



只是不甚明顯XD

碟煞



今天先介紹到這邊吧 ^^

後記:

這TAMIYA細少的零件都十分脆弱,

我一開始都正常使力打磨,斷了2次後我就對於這種細小的零件不敢太過用力了



這幾隻腳踏/離合器都斷過或折損 XD

請其他朋友特別注意

但是模型膠是萬能的,補補修修還是搞的回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