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旅遊]日本(京‧阪‧神)三都旅遊 - day 1 (和歌山城與泡湯)



我和餅乾從來沒去過日本,

這次趁著過年我們決定去日本遊玩,

因為沒有去過那也沒有時間計畫自由行,

我們參加了旅行社的旅程。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自己參加旅行社的行程,

(之前去泰國是畢旅,去澳門是自由行)

現在回想起來,

不用自己找交通路線、住優質的旅社,這是跟團的好處。

這次我們參加日本入門版,京‧阪‧神 三都旅行

免責聲明:
照片與言論都是個人紀錄,無任何商業行為。
如照片中有您的影像或是貴公司的財產,造成您的困擾,
敬請告知(Email或留言),我將移除或後製。感謝。

Disclaimer:
(The pictures and the article are just the record of my journey without any commercial activity.
If your image or the property right of your company appeared on my photograph, and you feel uncomfortable with this, PLEASE let me know (e-mail or leave the mesage). I will remove or modify them as soon as possible, Thanks.)







(沒標示者為日本時間,日本與台灣有1小時的時差。)

2013.02.14 AM 04:45 (台灣時間) 新竹出發

因為行程是早去早回,搭8:30的長榮飛機,我們必須提早2小時集合。

又因為我們想提早到達,04:45就由新竹出發。

感謝餅妹與其男友載我們去機場,

途中還讓我們買早餐。







2013.02.14 AM 08:30 (台灣時間) 飛機起飛

我們算是準時到達(06:30),但是已經有不少團員已經到了,

事後也發現這團大家都十分守時,水準很高。

因為換機票、掛行李、新年人多,

我們8點整要登機,7:50還在準備出境,

實在是令我這緊張大師十分緊張。




(我們的飛機)

感謝導遊的確有稍微安排一下位置,讓我們這對可以剛好兩人作在窗邊,

無須跟其他人交換。

聽說日本氣溫約5~11度,我們都先穿好套頭與一件衛生褲保暖。

旅途冷的畏畏縮縮,何來盡興。






2013.02.14 AM 12:05 抵達日本

11:05花費約2小時就抵達日本"大阪關西機場"。

這是一座填海的機場,可以看見日本人的建築實力。

由下機處到出境大廳還需搭乘接駁的電車。





日本的室內是一整個溫暖,但是到了室外就感覺冷冽的空氣。

但是說起來,比起台彎,相同溫度下日本比較乾燥而顯得不怎麼冷。

我們搭上接駁巴士,準備要出發去第一站囉。

因為是填海的機場,出去時要經過橋樑,又可見日本人的建築美感與實力。


(機場停車場)


(連結橋樑) 


(收費站)

雖然在飛機上吃過飛機餐,但是已經到了中午,

去第一站的同時,我們在巴士上吃了精緻壽司餐+保特瓶綠茶。





這魚形的醬油很有特色,而且蠻好吃的。

(可是讓我想到國小搜集尿液的瓶子)



陸上看見招牌,看似公寓價格1680萬日圓。






2013.02.14 PM 14:00 和歌山城‧紅葉溪庭園

我們的第一站是大阪南部的紀州和歌山城

因為是撘乘旅行社安排的旅遊巴士,我們停在巴士停車專區,

因此很可惜的是我們並不是由大門進入,

而是由小門經過"紅葉溪庭園"(就是西之丸庭園)到天守閣。

沒走正門,有點傷心。

一下車我們就可以看見天守閣了。










穿過紅葉溪庭園,










(感謝姊夫與姊姊的情侶毛帽子,好看又保暖)

還必需爬點山路到天守閣

上山來有愛心竹杖可以使用,十分貼心。





路上有伏虎的石像,說是本天守閣建在伏虎山上,又名伏虎城。





還有山下的小動物園



七福的亭



還有自拍的人 XD

看到城感覺並不是我所想的這麼大,可能是因為這是豐臣秀吉令其弟所建,

(但是當然是很大,我只是感覺城堡應該更大 XD)









當然門票算在旅費啦~~







進入建築物就不能拍照啦~

建築物內主要是展示武士的盔甲、文物、與建築零件。

裡面還有提到松下幸之助,是重建和歌城的有力當地人士。

三樓高的頂樓可以俯瞰整個山城,東南西北我都用全景拍攝了。









回去前在照張合照留念。



日本的廁所名"御手洗",(島田莊司的主人翁偵探就叫"御手洗潔",喜歡的讀者應該覺得好玩)



這是山下的禮品店。



這裡出產梅子,很多醃過的梅子。

因為又大又粉紅,我就沒購入了。

(事後去餐廳吃,真是又鹹又酸啊!)




2013.02.14 PM 17:00 和歌山紀州南部 DAIWA ROYAL Hotels

下午5點就到我們下榻的飯店,

和歌山紀州南部 DAIWA ROYAL Hotels。



進去後就看見海,(因為它是臨海的飯店),





感覺很好。

旅社也不免俗的發個紅包(5日圓)與我們結緣。





房間要開箱囉~~


(403)


(聽說日本人都不太睡雙人床)


(簡單梳妝台)


(浴室都小小的,因為日本人愛去泡湯)


(沙發)


(四樓剛好有露台,遮蔽了美麗的海灣,但是還是很美)

日本電視台很少,因為要看就要自己去買想看的單一頻道,

但是畫質很高,真是令我驚艷。

比起聲音,我更重視畫質。




(皺紋好清楚)



第一天看電視,我明天還確認事不是有那麼高畫質。

(的確是都很高畫質)


噹噹~~來日本的重頭戲就是泡湯與穿浴衣,

我們這麼早進入房間,就開始試穿浴衣啦~~


(我們房間的款式看樣比較適合女生,腰帶好像叫"飾帶")

浴衣領要左上右下,(否則代表家裡有不好的事情)


(這位小姐還自備夾腳拖)



我也不免俗啦~(一開使心中小小排斥)



如果真的感覺冷,還有外衣。




(穿旅館拖鞋氣勢有點弱啊)

入境隨俗,我們決定在旅社就學日本人穿著浴衣到處跑,

吃飯錢還有許多時間,我們在旅社的造景前拍了不少照片。




(手上是房間鑰匙不是扇子啊)


(聽說女生要穿緊與綁緊腰帶以免曝光,男生要放寬腰帶(肚下),稍露胸部更性感)
(所以上半身我就放的很寬)



準備吃飯啦~~(已經準備好啦)



上座



晚餐












(黄蘿蔔?!但是不鹹)




(赤身與炸物是一定要的啊!!!)


(日本的白飯做的很好吃,感覺是有用心掌握水的比例)


(鍋物,右邊是雞肉)


(水果與甜點)


(這張照片是說明,日本人室外很冷,室內卻很溫暖。所以很多日本人室內幾乎都喝冰的東西。冰啤酒啦、冰開水啦~而且都很誇張的加冰塊。)

吃完後,我們到1F商店購買了橘子吊飾與梅子冰淇淋(當地出產梅子嘛!!)。









這口味不錯,但是牛奶的氣味大於梅子的味道,但偏甜(但不膩)。

(有沒有朋友幫忙翻譯ㄧ下這封面寫的是什麼,真得是梅子冰嗎?!)



日本的發票,沒統一號碼可以對。(聽說日本抓逃漏稅很重)。

來日本如果沒泡湯那怎麼可以說是來日本,

因為浴場不能照相,我想用小說的寫法來紀錄一下心淂,實屬難得的經驗。





2013.02.14 PM 21:10 汐見湯泡湯

這不是第一次泡湯,小時候我曾經在台灣某地方與老爸一起泡過湯。

但是泡法我想是不正確的。

也不是第一次和不認識的一起洗澡,

當兵時,班長想捉弄我們新兵,玩"槍枝報數"的同時,

還要我們2人共用一間淋浴間,

我實在也很不想,但是班長叫我進去。

那人一發現我進來,居然對我說,"你這變態..."

"林老X 我XO老※ 趕XO的 你以為我想啊!!",但是我沒說出口

"滑滑溜溜吃兩粒眼珠"(台語:在不動聲色下吃到魚的眼珠,表示圓滑)

在部隊怎可以與人結怨。

這次來日本我超想體驗一下泡湯的樂趣,

無奈導遊是個女生,我進去如果沒做好SOP(標準程序),

那不是丟盡台灣人的臉。

所以我熟讀了一下泡湯的流程,


(飯店簡介,如有侵權請告知。此無商業用途,純屬紀錄)

1. 脫光光你的衣服

2. 先淋浴一下

3. 進入大池中泡水數分

4. 起身來洗澡,把自己身上洗到乾乾淨淨並沖乾淨身上的泡泡

5. 進入大池中泡湯

6. 起身後切記無須再洗澡,擦乾就好 (這樣身上的鹼才不會被洗掉)



吃飽後1小時,我穿著浴衣裡面穿著一條內褲,

拿著一大一小的毛巾準備去洗澡泡湯。

(大的是用來最後擦身體,小的是泡湯的時候可以放在頭上)

一進入澡堂,

首先是鞋櫃的玄關,我選了個22號空鞋格,

左手邊就是個明亮的治裝區,充滿各種香氣。

這裡有約5層的衣籃,與一整面的鏡子。四、五個男生穿著內褲或全裸的在擦身體。

這邊是當你出浴後,可以在此處刮鬍子啊、抹髮臘、吹頭毛等梳妝台。

我又選了22的衣籃,然後褪去所有衣著。

拿了小條毛巾,一點也不害羞的進入大澡堂。



如上圖,

由入口進入後(圖中最下方),是個昏黃燈光的澡堂,

馬上印入眼簾的是一個不規則的大水塘,左邊有座噴泉不斷湧出泉水。

我選了個進門左手邊的位置,因為那裡人比較少,

那裡有一個一個的塑膠圓板凳與水龍頭。

我做了下來,開始沖刷我的身體。

結束後我去坐在湧泉的對面。水溫並不是非常高,

我記得台灣那次泡的水溫超高,一瞬間還不能入池。

但是日本的溫度剛好,坐下去很舒服。

我還是帶著眼鏡觀察四周(這對我的鏡片真的不好),

並不是我想看大家的裸體,而是近視700多度的我,沒眼鏡會跟瞎子一樣。

數分鐘後我起身作回原位置。

澡堂所有的沐浴用品與保養用品都可以使用,

但是我看不懂日文,

我可不想把乳液拿來當洗澡用的,

所以我選擇了有寫英文的瓶罐3瓶,洗髮精、潤絲與沐浴乳。

那邊還有日本人引以為傲的馬油,

但是只有漢字"馬油"我看的懂,所以不太敢用。

我認真的洗了全身,但是實在也沒什麼好搓的,約10幾分鐘我就洗乾淨啦!

我又坐回了大浴池,閉起眼睛休息一下。

也不免俗的把小毛巾放在頭上。(我看大家都這麼做)

然後我起身,我想去體會一下露天溫泉,(圖上正上方是露天區的出入口)

出去露天溫泉,水池變的很小,但是有石頭的造景,很有feel。

雖然我光溜溜又帶有熱氣,出去後氣溫雖低但不至於冷,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不太熱鬧的地方,滿天看不到一顆星光。

露天果然比較舒服,上頭有微風在吹,下身則暖洋洋的。

我很掃興的想起工作上的事,想到那個Linux會memory corrupt的Bug到底要怎麼解。

很舒服,旦是想想也就是這樣啦~~

我起身回到淋浴的地方,我覺得大家一起裸體泡湯,

結束前我還是沖個水好。(好!我違背了泡湯規則)

回到治裝區,我先把身上擦乾,穿起內褲與浴衣。

梳妝台上還是滿滿的保養品,但是我還是一個也看不懂。

我很想用馬油,但是我真的不知道那是寫什麼。

吹完頭髮、掏完耳朵,我走出去拿拖鞋。

馬的!!22號鞋格是空的,我已經是第二次找不到我的拖鞋(第一次在吃飯的時候)。

我又只好隨便拿了一雙。(我真的很討厭這樣做)

我估計了一下,大約花了一小時洗澡泡湯。

(要問一些什麼大大小小的問題,請私下密我。我哩勒~~)


回到房間真是讓我熱的瘋狂,

房間只提供暖氣,而且很暖的暖氣。

我看見窗戶上寫的不可開窗,

我和餅乾跑到櫃檯問說該怎麼把房間溫度降低,

因為找不到導遊,我只好說英文。

"How should we do if we feel the room is too hot?! Could we open the window?!"

我這時發現日本人似乎比較不擅長英文,

換了兩位服務生後,他也是不敢看我的說了聲"Yes"(或者可能處理自己的是太忙了)。

原來降溫的方式就是開窗。 XD



話說餅乾有去泡湯嗎?!

當然沒有,他無法克服心理障礙。

其實沒什麼啦,我的經驗是:

根本沒人想看你,都是你在看別人,哈哈哈哈!!!!

晚了,已經12:00了!! 明天6:10要早起(相當於台灣05:10),

趕快睡了~~



今日花費: (無標示為日圓)=================================


早餐(小籠包1盒(8個)) * 2    100(台幣)    Candy

梅子冰    315    Candy

橘子吊飾    367    Candy

午後紅茶280ml(泡湯後喝的)    150    Candy 50 + James 100

合計: 832 日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