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旅遊]日本(京‧阪‧神)三都旅遊 - day 2 (神戶、平安神宮、河豚、螃蟹與可愛正妹)

2013.02.15





持續好多天都是早上 06:10 moning call,

06:50 吃早餐,07:40 出發。

看看旅途結束後,身體會不會比較好。



免責聲明:
照片與言論都是個人紀錄,無任何商業行為。
如照片中有您的影像或是貴公司的財產,造成您的困擾,
敬請告知(Email或留言),我將移除或後製。感謝。

Disclaimer:
(The pictures and the article are just the record of my journey without any commercial activity.
If your image or the property right of your company appeared on my photograph, and you feel uncomfortable with this, PLEASE let me know (e-mail or leave the mesage). I will remove or modify them as soon as possible, Thanks.)





2013.02.15 AM 07:40 出發

早上還是在和歌山紀州南部 DAIWA ROYAL Hotels吃早餐,

明顯座位不足、住客過多,害我們找不到位置,吃的不是很盡興。

沒吃太多日本傳統早餐,反而吃了西式的麵包。(早上沒啥胃口)



早上就開始下起雨,但我們也沒特別煩惱。

我們由大阪出發到神戶,雖然今天是星期五,非上班日,

但是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塞車,不過我也樂得補眠。

路上我們下來休息站廁所,這邊的休息站就如賽車的維修站,設在路邊。



上個廁所可以看見滿滿海鳥的大海,實則爽快。



路上剛好再施工,工人們都穿著整齊工作服,

除此之外,跟你閃身的時候還會點頭示意,感覺水準很高。

休息站就比較陽春,簡單的雜貨店與咖啡店。

這交通壅塞系統作的不錯,但是上來塞車又能怎麼辦呢?!



車上有發放礦泉水,感覺導遊也頗貼心。爸媽都說日本喝水不易,我感覺還好。

(羊毛出在羊身上?!)






2013.02.15 AM 11:40 日本明石大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爬爬日本最長的跨海大橋 - 明石大橋

阪神大地震後變長1公尺,長度3911公尺,

跨接日本神戶與淡路島。由於明石海峽大橋的建成,

再加上原有的連接淡路島和四國的大鳴門大橋,本州與四國在陸路上連為一體。



停車場就是橋墩旁,又高又巨大。



看到這種大橋,我都會想到萬磁王。





想進去橋裡面走走,必須要付費喔!





像這種高空橋或是塔,最喜歡搞個透明玻璃給你走走啦!!





在這真是超級冷的啦~手直接放在衣服外,不用一會兒手就冰凍了。



我們等於行走於橋面下,可以看見橋的結構。

但是~~我們只在乎,好冷啊!!!!!!!






(可以眺望神戶海邊)

室內不僅有暖暖的暖氣,還有簡介一下大橋的歷史與建築結構。



離開之前,蓋個旅遊印做紀念。





 2013.02.15 PM 12:15 神戶市政廳1號館24樓瞭望層

接下來我們到了神戶的市政中心,我想就是公務人員的辦公所,





居然遇到日本人在抗議。

人數少,但是還是有抗議的氣氛在。有人拿著"罪狀"發表意見,有人拍手表示支持。

警察嘛?!只看見一位站在大門口。^^





這邊的24樓是免費的瞭望層,可以飽覽整個神戶市。

都來了,就也來個東南西北亂照。











我們在旁邊禮品店, 買了個神戶的布丁。等等吃午餐在自己加菜。

應該是很有名的布丁,後來在各大商店都有看見。






(湯匙與糖包。)



2013.02.15 PM 12:50 道樂螃蟹與日本正妹

喵低!!

有沒有搞錯,6點就爬起來到現在中午居然才逛了2個景點。

咻的一聲就到了吃午餐的時間。

我們來到道樂螃蟹來吃螃蟹大餐,因為餅乾"號稱"對有殼類過敏,

我準備毫不客氣的接收。

由摩塞克(MOSAIC)廣場旁的貓王銅像進入,






是個高檔的餐廳,





除了服務生幫你放鞋子,裡面還養著活生生的螃蟹。



來看看中午的螃蟹套餐吧 ^^




(扒蟹肉棒)


(一盤肥厚螃蟹)


(螃蟹飯超好吃的啦~~~超棒!!!!!!連餅乾都愛)


(螃蟹腳清湯)


(這可不是炸蝦,是整隻蟹肉棒呢)


(螃蟹蒸蛋)


(螃蟹坐墊(誤))


(各位看倌你看我是如何認真紀錄啊!!)

吃完後我們開啟剛剛買的神戶布丁,把黑糖加在布丁上。

吃起來比起統一布丁還綿密,蠻甜的,感覺有點像吃奶酪。





吃完後可以到摩塞克廣場去逛街,很多人都先走啦!

但是我不得不說這邊的服務生都好正啊。她們都穿著日式的服裝,非常有特色。(重點是很正)

我們有兩隊人馬出去後,都不約而同的看見一位美麗的可愛女服務生,

本團一位年輕妹妹問說可不可以跟她拍照啊?!  "拍照?!",本團妹妹用日文說。

那位正妹服務生"喔喔"的點著頭,

(日本人點頭動作都蠻大的)

我們正興高采烈的準備前去合照的時候,

冷不防這位正妹服務生轉進廚房,叫了一位歐巴桑出來(冏)。

我們兩隊人馬好像有點跌跤的感覺。(跌倒~~~)

(我笑到差點哭出來)

再一陣比手畫腳之後,歐巴桑和可愛服務生才知道我們是要跟哪一位拍照。

歐巴桑有點剛尬的微笑~

可愛服務務生則一副受寵若驚的表情捂住嘴巴,開心笑的花枝亂顫。

真是個可愛天真日本女生。

為啥說她可愛天真呢~~因為她拍照的時候還雙手上上下下的比YA,

感覺很開心能跟我們拍照,

真是有沒有那麼可愛的 !!      ヾ(*´∀`*)ノ

真是有沒有那麼可愛的 !!      (*´∀`*)

真是有沒有那麼可愛的 !!      ヾ(゜▽゜@)ノ

我下次還要去那邊吃螃蟹 !!!   (´∀`)ノ。.:*・゜*:.。.  (灑花)




(ㄜ~~我感覺餅乾在我背後,她很火 !!!)   (*☉Д⊙*)

(ㄜ~~我感覺餅乾在我背後,她很火 !!!)   (*☉Д⊙*)

(ㄜ~~我感覺餅乾在我背後,她很火 !!!)   (*☉Д⊙*)






2013.02.15 PM 13:30 摩塞克(MOSAIC)廣場

吃完螃蟹餐,大約有50分鐘的時間可以到鄰近的摩塞克(MOSAIC)廣場逛逛。

本館場說是由神戶港倉庫改建,

慢慢走過去


(右邊那ㄧ排就是摩塞克廣場,高度有3樓)


(神奇的機車)



隔壁有個摩天輪好像是港灣樂園(Harbor Land),但是再維修。



裡面還有婚紗商店



首先我們先到鄰近海港的二樓高台,

平視整個廣灣真是美麗



左邊的紅色特殊高塔是有名的神戶塔,

星巴克的神戶地區杯子上也有這高塔。

後方的傳(藍色底)其實不是真正的船,好像是餐廳還是旅社的樣子。

前方的船真的是船,剛好開過來。風景真美。

感覺天氣也慢慢由與轉晴。感覺真好 ^^





往裡頭走,可以發現這裡就像是東海藝術街那整感覺,



臺灣人感覺是大宗,連商店都有繁體中文。



(聽說最近因為釣魚台事件,很多陸客都沒有來了)

Frantz,看起來很高級的點心店,餅乾說她想吃。






我們沒買人氣NO.1商品,(一個看起來裡面裝布丁,上面放水果糖果的小罐子)

(可以參考這篇BLOG)

我們買了人氣NO.2的商品,



吃起來是雞蛋做的蛋糕,真是超好吃的啦!!!!

別小看她其貌不揚,味道真是超好。堪稱今天最好吃的東西。

我後悔了!!NO.2這麼好吃,NO.1應該也要買一下。







三兩下就完食了~~太好吃囉 ^^

廣場附近在維修,所以就沒太多廣場的照片。

上車前在河畔走走,委實的不錯。






2013.02.15 PM 16:00 西陣織(和服秀)


今天一整天都為塞車所苦,雖樂得在車上睡覺聽導遊說故事,

但是想想未來的行程一定超趕的。



我們3點50趕到了西陣織,剛好趕上最後一場04:00的和服秀。

("西陣織"其實是日本京都地區的織布技術)

這邊當場有老師父在織布,二樓有賣相關紀念品。

音樂開始後有女子出來展現各種不同風情的和服,

對我來說,一來我聽不懂日文介紹,二來我只專心看看有沒有好看的女生

和服我只欣賞她的雕花,對和服的細節道是完全不曉得(譬如說袖長是代表什麼啦...之類的)

倒是發現和服的領子都很挺,襯托女子挽起的黑色秀髮與白皙的脖子,真的很好看。





舞台比我想像的小,這是最後出來謝場的畫面。



後來發現時間有點趕,我們先上了二樓看看有無好貨。

此時到了閉幕的時候,

我喜歡日本女生的地方就是她們無時無刻都展現心中溫柔婉約的一面,

就算我站在二樓,她們也會跟你四目相交並微笑,

那是感覺出來是心中的微笑,很舒服。

因為有行程的壓力,看完之後就急忙離開了。




2013.02.15 PM 16:40 京都 平安神宮

睡飽了!!路上很有精神的亂照,



隨便的街景都感覺思情畫意。

雖然說平安神宮有京都的最大的鳥居,但是我沒眼福可以欣賞到,

我後來在WIKI上發現他就在應天門的前方,

可能就是行程過趕或是停車位置,導遊沒有特別指給我們看。

(鳥居,就是分隔神與人住的地方的界線)



這可是我們這日本尋古之旅來到的第一個神宮,

導遊教我們如何在參拜前洗手漱口。

1. 右手拿起勺子舀起水來

2. 1/5的水澆洗左手

3. 換手拿勺子,再1/5的水澆洗右手

4. 將勺子換回右手,再倒1/5的水在左手,以口就手來漱口(別用勺子漱口啊)

    (我聽到漱口來真的把水吸到口內,才發現導遊只是"洗嘴巴",

     當場水含在口中不知吐哪真尷尬,我只好把水吐回左手 XD)

    (各位看倌,漱口其實只是洗嘴巴,就算你漱口,也不知道要吐哪?! 吐出來是不是太沒水準了)

5. 右手立起勺子,最後的水就會沿著勺柄,洗淨勺子和右手



進去神宮前就會看見應天門,



(平安神宮只開放到5:30)

進去後有寬廣的庭院,



(面向應天門,神宮正向)有左邊蒼龍樓與右邊白虎樓,還有造型的洗手漱口台。



(後面高一點的樓就是白虎樓)


(後面高一點的樓就是蒼龍樓)

中間的正殿就是參拜的地方,

但是神宮跟台灣的寺廟不是很一樣,主要就是沒有神像。

站在正殿,但是隔著約10米的白石子後面還有一個大殿,

不是很確定裡面有什麼,但有看見兩條白色的結界封印,

(對,就像是火影忍者裡面那種結界封印)

後面是一團黑暗我看不清楚是什麼,但是讓我非常有感覺,

"對!!好有日本神宮的味道"。(可惜正殿不能拍照)


第一次來參拜日本神社,導遊也教我們如何參拜,

1. 先把日幣5元投入賽錢箱

2. 行一鞠躬禮

3.開手掌與肩同寬,拍兩下手

4.許願

5.行二鞠躬


來神舍就是要買御守啊,日本的護身符。





我買了一個象徵"幸福與美麗"的櫻守給媽媽,



一個象徵健康的錦守給爸爸。








2013.02.15 PM 17:30 都車站(JR)與京都塔

這趟旅程我最想看的就是清水寺,我超怕到五點半之前我依短短時間,

導遊會帶我們去踩點,然後逼我們10分鐘後集合。

那我就馬上翻桌。

不過好險~~我們要去京都車站看京都塔。

路上還是有精神的亂照,

路邊經過一條大河的時候,看見他們的"河岸第一排"。

真是太有詩情畫意的感覺了,這不是只是一角喔,是一整條都這樣。

非常有江戶時代的感覺。



路上看見一種很酷的停車場,

左邊是沒停車的情況,右邊是停車後,真是太新潮啦!!



往車站的方向路過日本麥噹噹



可以看見京都車站的現代化與規模(聽說耗資200億日元),




還有往上看可以看見京都塔。



京都車站(JR)



進去後是一個大型購物廣場的感覺,

進去後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只知道坐手扶梯一直往上爬,超高的~~~

好像有學名叫"流水瀑布電扶梯"


車站的階梯有燈光美化,隨時間還會轉換喔







是在最高點吃晚餐嗎???

原來是來高空觀景台~~





(可以看見鐵路喔,所以鐵路應該不是地下化)

還可以看見京都塔,

真囧~~~~

其實京都塔應該是長這樣(WIKI),但是可能是維修,所以在最高點罩上防護網,

所以看起來有點...怪!!!



不過還是很美啦!!

其實到了最高點的時候,

我看見了一對情侶深情的擁抱,我確信他們的確要啾下去了~~

但是我們這群有沒有搞錯的觀光客就忽然跑出來!!!

我確信他們有挫到,

頭分開了一下。

但是他們還是沒有離開,

至於有沒有啾下去呢.....



雖然導遊說這邊可以自由活動約20分鐘,

但是我們剛剛在路上看見一間藥妝店,

幾乎所有年輕人都直接跑去那購物,我們也不例外。

餅乾在家可是做足了功課,要買的藥妝、食物、禮物都先查好了~~

還彩色列印出來勒~~~(因為沒智慧型手機)



2013.02.15 PM 16:30 千炉利 河豚料理

晚餐我們到一家藏在巷弄內,看起來很家常的割烹店 - 千炉利





好家常耶 ...









晚上我們吃河豚料理~~

河豚如果不好好處理可是會中毒身亡的啊~~

所以吃這河豚火鍋有點緊張,



我想這湯頭沒啥調味,喝起來很淡...

但是這樣才能吃到食物的原味啊!!!

蔬菜下鍋



妳看這ㄅ大的河豚肉~~




(煮熟的河豚肉)



這酸酸的醬汁超棒,白飯光光配這醬汁我就快飽了。



跟各位看官說,河豚還真好吃耶!!!

因為隔壁吃超快的,我們也加快了吃飯速度。

(我蠻不喜歡這樣低,慢慢享受不行嗎?!

我沒要品嘗啥食物的原味,只是慢慢吃真的可以放鬆心情跟忘卻煩惱啊)

瞬間一鍋結束。



這樣就結束了嗎?!

那可不~~店家會拿這剩下的湯(精華的湯啊),煮一鍋粥給你吃喔。

等待中...



然後~精華粥豋場



我只能說~~超‧好‧吃‧的‧啦~~

(可以由鍋子上煮乾的白菜葉子,證明店家沒端錯喔!!!請柯南自己看前面幾張照片)

這跟Frantz的蛋糕榮登今日最好吃啦。

吃火鍋就叫了碗白飯,後來又吃完粥,只能說好吃又好飽 ^^

(也不能說是粥~比較像茶泡飯,但是湯又比較濃稠)


(吃超乾淨的啦!!!)

後來我還順便照了一下菜單





不錯喔!可以來試試看






2013.02.15 PM 20:00 京都MONTEREY旅館

晚上我們住在京都MONTEREY,



是一間商務旅館,但是裝潢頗時髦的。






(電梯也裝潢的很時髦喔)

來個開箱文吧



(領卡)






(浴室)


(就說日本人不喜歡雙人床了吧)



洗澡睡覺?!怎麼可能,

我們趕快跑出去夜間自由行,

旅館算是在都市,但是還是找不到什麼好逛的。

我們去了星巴克(但是還是沒買杯子)、全家超商(日本全家比小七還多),

我們買了好多零食與牛奶,

我們又到了小七買了7-11日本獨特的洗面乳"雪肌粋"。

更神奇的,我居然憑著我的第六感(其實是亂走),

小巷內找到了一家藥妝店(比較像複合式的商品店),

餅乾也買到了部分想要的藥妝。

睡前~先展示一下今日戰利品吧



有抹茶口味的pocky、雷神餅乾、不錯吃的葡萄軟糖、團員推薦的森永白巧克力燒...一堆,

還有日本明治牛奶




藥妝有休足時間、撒隆巴斯、眼藥水、面膜等。





明天是重頭戲~~好好睡先。


今日花費: (無標示為日圓)=================================

市役所神戶布丁    250    James 

Frantz人氣NO.2蛋糕   210   James

平安神宮櫻守   800   James

平安神宮錦守   800   James

京都車站前的葯妝   2306   Candy 2000 + James 306

休足時間(18枚入)   599   Candy

雪肌粋    483    Candy

明治牛奶500ml    148    James

Nestle綜合巧克力    328    James

Pocky抹茶口味*2    300    James

森永白巧克力燒    128    James

紅雷神巧克力    32    James

CRUNKY巧克力    120    James

SOURS葡萄軟糖    105    James

撒隆巴斯(4.2*6.5cm 240枚)    1350    James

肌美精(保溼)面膜    498    James

小花眼藥水28ml    458    James

平安神宮拜拜結緣*2    10    James 5 + Candy 5


合計: 8925 日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