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電影]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沒有防雷頁、到處都是雷>=============================


我還蠻喜歡電影中把人類的造物者(Creator)稱之為 Engineer的,

因為在我的辭海中,

造物者(Creator)是有目的的創造者,並其結果通常是成功的;

而Engineer(工程師),通常都是 Try and Error (中文翻譯成"三折肱而成良醫")。

哈哈!!誰叫我就是 Engineer(工程師)。



這是一個看的出用心拍的電影,而且其預告手法也是一絕,

(他的預告在本片中並無這個片段,讓人想探討造物者的話題

人類創造機器人,誰創造人類(/異形) ?!)

重點是牽涉到異形 !!

但是吐槽點真是太多了,這部份就交給專業的

"坦白說系列-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honest trailer)"。







N年前,我們剛搬新家,我記得是我國小的時候,

電影台剛好在播異形(我忘記是第二集還是第三集),



雪歌妮 薇佛(Sigourney Weaver)這位顛覆男人才能當英雄的女性主演。

那時有客人來我家,我們要送客的時候,

因為異形真是太驚悚好看了,我好像還記得大家就這樣某些人站著把他看完。

終極戰士(Predator) vs 阿諾也是堪稱經典。



("經典",依照我辭海,無法修改就是經典)

日後每集我都有follow,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把 Aliens 與 Predator 來個大亂鬥 (異形戰場),

最後就是奠定了:

異形就是終極戰士拿來 "登大人" 的狩獵對象,但是故事是說異形也不是那麼好解決的。



 "普羅米修斯"是位希臘神話人物,相傳他把火帶到人間來,並教導人類過活。

(奇怪!! 中國人的伏羲氏也把火帶到人間來,並教導人類過活)

照名子看來本片將探討人類的起源,

但是看到後來,我們不僅明白人類的起源,也順便發現異形的起源。





人類就是這位 Engineer 喝下黑膠死後,細胞演化而來。

某位企業家探索人類的起源,並相信創造者一定也能賦予其永生。

組成一個有夠沒紀律的探險隊,乘坐"普羅米修斯號"前往某星球。

主角發現,

Engineer創造人類,但不知為何於二千年後要毀滅人類,

Engineer帶著他們的(生化)武器"黑膠",準備出發毀滅地球。

但是這"武器"似乎反噬了Engineer們。

這遺蹟就是這群有夠沒紀律的探險隊的目的地。

"黑膠"似乎可以對週遭發生融合而變成其怪生物,

像是女主角的烏賊寶寶啊、男主角的眼蟲啊、地上爬的外星眼鏡蛇啊....

最後

黑膠 + 女主角 = 烏賊寶寶

烏賊寶寶 +  Engineer(白化猛男) = 異形 



(我覺得不是母后?!因為牆壁上已經有畫異形母后了,表示母后已經存在)

火大的女主角想知道為何Engineer想毀滅人類,

帶著David(資料庫)要去尋找.... Engineer的故鄉。結束。

所以要拍下一集?! (片名要叫:人類造物者的故鄉 "Country of Engineer") (笑)


ㄜ.....

1. 毀滅外星飛船一定要用普羅米修斯號去自爆嗎?!





2. 莎莉賽隆可以不要只跑直線被飛船壓死嗎?!(我覺得全片我只想看她,女主角有點冏) 


(故事告訴我們,要躲避倒下來的東西,千萬別跑在陰影底下,記得左閃右閃)

3. 大衛到底跟Engineer說了什麼,為啥Engineer發飆殺人?!

4. 為啥那異形蛇這麼噁心,還跟眼鏡蛇發飆一樣,還有人想去摸他?! 智障嗎?!



5. Prometheus用英文唸真是超性感又有文學氣質



雖然如此,看完後感覺也是不錯,很多網站也討論到人類起源的問題,

片中雖很多吐槽點,但當個爽片來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啦 ^^

(James辭海: 爽片就是看起來很爽但是可能沒有需要用大腦的片子)

(圖片來自網頁,如侵權請告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